因為醫生要看詳細報告
所以要我先做輸卵管攝影
先前就是因為看網路都寫的很可怕
所以一直不敢做這個檢查
怕自己一命嗚呼

可是中醫也説我很奇怪
藥都好像跟沒吃一樣
效果都出不來
去做檢查也好
就只好硬著頭皮去檢查了

為了這個檢查
我是緊張到早也禱告晚也禱告
加上晚上差點失眠..(是差點,可是本人太好睡了.一下就去找周公了^^")
醫院告知最好有家屬陪同
所以老爺下午就跟著我去醫院

先來解釋一下為啥要做軟卵管攝影
子宮輸卵管攝影是將造影劑經特殊導管經子宮頸口注入子宮腔
藉以診察判定子宮和輸卵管的型態跟大小.位置及疾病
檢查的目的是在研究不孕.子宮腔或輸卵管異常

輸卵管病變(如阻塞、粘連、水腫…)是女性不孕症四大主要原因之一
(輸卵管因素、子宮內膜異位症、排卵障礙、子宮因素)
大約佔女性不孕症的 25%
也就是說每四位難孕婦女就有一位是輸卵管因素所引起的
所以難孕症的基本檢查有必要先瞭解輸卵管是否健康(通暢且無粘連)?

所以啦
只好乖乖地的去做檢查
檢查前醫生會開二天藥(看各家醫院而定)
一顆是吃怕細菌感染的
一顆是吃解熱鎮痛的
因為現在顯影劑有分離子性顯影劑跟非離子性顯影劑

不良反應 傳統離子性造影劑 非離子性造影劑

溫熱感覺 稍強 輕微或無

注射時痛覺 稍強 輕微或無

噁心感覺 較多 輕微或無

如發生滲漏,所產生的組織壞死

嚴重 輕微

全身性副作用或其他各種過敏反應

可能發生 可降低發生率,但嚴重過敏性
反應仍可能發生

所以我這麼怕過敏的人
當然是選擇自費

在攝影前護士都會請泥把尿液排光
然後換上檢查服
檢查的這家醫院護士很好心
一直安撫我
跟我講不要緊張一下就好了

在檢查時會用陰道窺管張開陰道
在注射對比劑
這個時候真的是OOXX的非常不舒服
真的就如網路上寫什麼熱熱的啦.想大便啦.酸酸的啦....
可是時間非常短沒幾分鐘(我一開始還以為要痛好幾天咧>"<)
用完後醫生會用一塊紗布放著
記得自己要帶棉棉
因為碘酒會沾到
而且會有點血跑出來
然後就回家了

出來老爺一直問我很痛嗎
我說還好
只是走路怪怪的
他居然跟我講
不然不要生好了
~~~~>.<~~~~
再怎麼不舒服
老爺
我都會忍的啦

PS.做完檢查,記得多喝水.聽說可以快點把顯影劑排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rischu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