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幾天在MSN線上都有朋友來問檢查結果如何? [back music]感恩的心 by 歐陽菲菲
謝謝大家的關心
檢查一切都很好

血糖偏高了些
球蛋白指數低了一些
卵巢一切都很好

為了避免以後流產或早產
醫生建議一定要吃早餐跟運動
因為我都沒有吃早餐的習慣
也不愛運動
所以她說這兩樣都沒做
以我這個年紀的確比較不容易受孕
但只要好好調整飲食習慣
一切都沒問題的

事後老爺說不覺得很奇妙嗎?
好在我先前都沒有懷孕
不然如小孩早產或流產不是更不好
加上他一直要我運動
我都不動
而且我自己先前才開始禱告要運動
上帝就用這種方式讓我不動都不行了

所以
沒事
謝謝大家的關心
一切都會愈來愈好的^^

以下是醫院給我參考的

吃最多(穀類.麵包.飯.粉麵--每天3-6碗)
1.醣類來源有穀類,米,麵,饅頭,土司,地瓜,玉米
2.可攝取五穀根莖類,全穀類食物富含繕食纖維維生素B群等營養素
3.飯類可選用糙米飯,五穀雜糧飯(勿吃炒飯)
4.麵類勿吃炒麵,乾拌麵(因含油)外食湯麵勿加肉燥,油蔥
5.麵包類選用全麥五穀雜糧麵包或饅頭(勿吃丹麥.可頌.起酥.牛角麵包)

吃多些(蔬菜及瓜類--每天最少6-8兩..也就是兩盤青菜左右)(水果類--每天2-3個)
1可多攝取蔬菜類用燙青菜(勿加香油肉燥)或蔬菜湯取代用油炒
2水果可攝取適量新鮮水果

吃適量(奶酸乳品及芝士類--每日1-2杯)(瘦肉.家禽類.魚類.豆類及蛋類--每天3-7兩)
1.蛋白質來源有奶.蛋.魚.肉.豆
2.奶類用低脂奶.低脂優格.低脂起士(勿喝奶茶)
3.蛋類吃蒸蛋.白煮蛋.茶葉蛋.滷蛋(勿吃荷包蛋.蛋餅.煎蛋.炒蛋)
4.魚.蝦子.花枝等海鮮用清蒸.川燙.煮湯.烤(勿加香油.麻油.烤肉醬)
5.肉類須去皮去油,吃瘦肉用煮湯.燙.滷.燉來烹調,肉湯須把油濾掉
6.勿吃加工肉製品.例如貢丸.魚丸.各式火鍋料.肉包.水餃.鍋貼.獅子頭.肉鬆.香腸
7.豆類可食豆腐(炸豆腐.炸豆皮.油豆腐勿吃)豆乾,豆漿.

吃最少(脂肪.油及糖類)
1.炒.炸.煎不可吃
2.看不到的油脂不可吃(肉容含奶油之西點.蛋糕.三明治.麵包.餅乾)
3.外食勿加肉躁.油蔥.香油.沾醬勿吃沙茶醬.沙拉.美乃滋.辣油
4.每天可攝取油脂量約50克(約塑膠湯匙3匙)核果類油脂較佳(杏仁.腰果)

運動則是一周2-3次 要流汗.心跳數...我忘了..可能120以上吧
可以踩飛輪(這個最快到達快速流汗跟心跳數)或踩腳踏車
慢跑也可以(先快走10分鐘到流汗,再跑步20分鐘,再慢走10分鐘)
平均運動要40-60分鐘

唉...
我這個人除了國中高中超愛運動之外
真的已經很久沒動了
至於飲食
吃了30年多年的外食
(別懷疑,我從小就是外食者..在這又要感謝乾姐的媽媽讓我高中能吃到家裡的便當)
一下要改變飲食
我這兩天都不知能吃什麼了
但..............
我會加油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rischu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