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年一度的世足賽終於落幕The Time of Our Live By Toni Braxtion &美聲男伶
撐了一個月的身體也差點要掛了

什麼時候開始迷足球
其實自己也不大記得了
應該是從義大利巴吉歐開始的吧
尤其94年那場PK高射炮
讓我在電視前傻眼了好久
至今都無法忘懷
從那時起就特別注意義大利
當然我也不是忠貞的球迷啦
98年的法國巴泰茲
讓我發現原來守門員也可以這麼帥
哈哈哈...................

今年的一開賽
大家一致看好巴西.德國.阿根廷及英格蘭這些國家
但我始終對義大利和法國很看好
尤其以為法國巴泰茲今年不會上場
想不到先發依然有他開始
我一直很希望這兩隊能打出精彩的球賽讓大家瞧瞧

義大利一開始打的每一場都讓我非常驚豔
因為每一場從開始到結束都很精彩
可是法國卻讓我愈來愈緊張
尤其有人很賽的說
"有人要法國提早回去度暑假"開始
我的心也跟著七上八下了起來
這麼多場球賽
我只有看義大利是每一場都起來看
家人跟朋友都說我有神經病
我自己也承認自己當時超瘋狂的
每天每一則有關足球的新聞都會去看
(以前可從來不看體育版,除了偶爾報到王建民之外)
可是因為身邊沒有朋友在迷足球
迷的居然是深圳跟香港的上游
讓我實在是很難暢所欲言
好在後半段聰哥加入戰局
稍稍可以舒緩一些情緒
不然我這麼愛講的人
不講真是會要人命

進入四強開始
每天都用意志力起床看球賽和上班
好在場場都沒讓人失望
只有法國對葡萄牙那場
我一直在想
這兩隊到底是怎麼打入四強的呀
打的實在不怎麼樣
連巴泰茲都在晃神
難道是因為比利那烏鴉嘴沒有點名
所以才一路挺進來的嗎?
哈哈哈......
那場比賽C.羅也真的很愛用假摔這一招
但不可否認
他的腳功在新人來說的確很了不得
季軍賽德國的卡恩終於上場了
一開始我並不喜歡萊曼
但第二場開始不得不佩服他守門的功力
難怪德國教練一開始就要讓他上場
讓上屆金球獎的卡恩坐冷板凳
雖然最後葡萄牙還是攻破了卡恩最後一場國家賽的大門
但卡恩在我心中還是很了不得的人物

7/10的冠軍賽
我死命也要撐起來
因為兩隊都是我喜歡的隊伍
要看他們對決
心中還真是五味雜陳
一開始沒多久
被一個"看似"假摔的動作
(因為那時馬特拉齊已經收腳了)
讓法國有一次12碼的機會
我心想Buffon怎麼這麼倒楣
都快破紀錄了說
結果只能說席丹的運氣跟腳功真的很好
中門楣了
還可以彈進去
不過好在沒多久
Pirlo開出的角球也讓人間凶器頂進一球
比賽一直到延長賽
心裡真的很緊張
因為一個不小心
就要上演義大利的PK魔咒了
此時居然席丹一記頭槌人間凶器
壞了他在國家比賽中的最後一場
黯然吞下紅牌出場
出了什麼事
沒人知道
但之後的報導一昧的說馬特拉齊的壞
以及義大利如何的小人用爛招
我心裡其實很不是滋味
有在看比賽的人
都可以清楚知道這屆的義大利真的很不一樣
團體的默契跟個人的進球功力
不能因為足球場上的一句垃圾話
就把他們說的如此不堪
難道打人的人就沒有任何的錯嗎?
因為不是神就可以打人嗎?

連我都快情緒化起來了
最終的比賽
義大利PK以5:3勝利
我那時的心情實在很不好受
我愛的義大利贏了
但巴泰茲的世足告別作卻是輸的如此難看
PK一球也沒擋下來
心中的高興卻比不上失落感所帶來的感受
因為再見世足又是四年
沒有寫這篇文章
四年後的我又能記得多少
或許只記得席丹的一記頭槌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rischu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