皮相獵影
FUR: An Imaginary Portrait of Diane Arbus

因為天空的介紹才知道這部片 秘密 by 黎瑞恩
一開始就引起我的興趣
在攝影這條路
女生佔的比率是少數吧我想
所以第一次有人拍一位女攝影師的生平
加上有妮可基嫚的加持
我想那應該是一部不錯的電影

片中的她個性害羞
鎮日盡心盡力扮演著攝影師丈夫亞倫的好助理.好妻子與好母親的角色
我總是想著是否有藝術天份的人
心思總比別人細膩又敏感一些
妮可飾演的黛安也是如此
父母的到訪.聚會的演說.神秘的鄰居....
她敏感的神經一再的被挑起
但也從遇上神秘鄰居後
領略到攝影創作帶來的衝擊
開啟了不為人知的內心世界

中間的步調開始有些緩慢下來
引導著觀眾慢慢開始進入她的世界
讓我們看看在她的世界裡
什麼才是真實的生活.真正的美
也看到她如何在家庭.愛情與攝影中作取捨
劇中黛安的丈夫是個悲情的人物吧
看著妻子一路從一個穿著拘謹到解放
家中一塵不染到凌亂不堪
在生日宴會上看著自己以前是如何和妻子相愛
而今過著同床異夢的生活
內心的痛楚最終在看到妻子的拍照結果而瓦解吧
但或許那也是現今現實的生活寫照
人們總是以為可以控制另一伴或習慣於另一伴
對當初最愛的家人少了一些當初的熱情和關愛
等到事情發生了才覺得不知所措
看完這部片後
一直很擔心老爺會跟我說難看
也擔心他會覺得我之前去拍照難道也是亂來一通
但他告訴我
偶爾我們也該看看一些非商業的電影
才能平衡一下生活
至於拍照
我想那是我的喜好
就算他反對
我也會繼續喜愛下去
因為人要有喜愛的東西
才會生活有樂趣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rischu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