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感謝 神,缷下您在地上的勞苦重擔
您已輕省的回到天家了

小時候對您真是怕到了極點
個頭高大,嗓門更大
當時的我並不明瞭您其實是愛我們的
不然不會70多歲了
身邊多出兩個外孫女要照顧
您依舊沒有怨言

小時候跟著您吃著外省人才吃的饅頭和大鍋菜
偶爾趁您不注意跑去偷吃您賣的王子麵和黑糖
當然也會被您抓包
站在桌前被您的大嗓門罵到尿失禁

這幾年發現您老了
不再看報紙
不再看新聞
每天只是規律的睡覺吃飯
雖然您的嗓門依舊大的嚇人
住在醫院裡半夜講年輕的往事把整層吵的無法睡覺
但您的聽力和視力卻隨著年紀成反比漸漸失去功能

舅說您以前都會記電話聯絡簿
但裡面的人已一個一個刪去
就索性整本丟了
去年過年您看著安養院幫您拍的照片
您問那是誰?
我們回答那是現在的您呀
您有些嚇到的自言自語"這是我嗎?怎麼變這樣"
我知道歲月除了帶走您英挺的身型
也慢慢帶走您的記憶
您常在我們去看您時
說我是姐姐,姐姐是我
或是時空回到您年輕時候
講您的軍旅生涯跟大陸的家人

前年10月您開始出現不尋常現象
吼著要我們帶您回家
不要留您一個人
安養院說可能就這幾天了
我嚇得趕快把福音傳給您也為您禱告
您總是好好好
也緊急請牧師為您禱告
您也是好好好
怕您聽不見
特地做了養樂多聽筒
也做了大字報讓您知道上帝愛您
就這樣維持了一年的時間

去年10月出國前我跟神禱告
這趟旅程是祢要給我和偉德休息的
如有什麼事要等我回國
不要讓我有遺憾
感謝主
在我回國才收到家裡打的電話
說您已送到加護病房
隔天去看您時
幾個醫生說就這幾天了
我開始為您重生得救迫切禱告
等沒兩天您轉到其他加護病房
病床旁的家人也是基督徒
在她聽著福音詩歌的同時
您也在其中
有一天護士說中間一度停了呼吸
但感謝 神
最後您居然慢慢地從加護病房回到一般病房再回到安養院
中間還碰到基督徒住您旁邊
所以您每天可以看著GOOD TV
我知道 神每天都想守護您

您走了
走得很安詳
不是因為病痛
也不是因為卡痰
就只是上帝覺得您該回天家了
心裡本來很擔憂您是否跟好上帝的腳步
跟 神禱告,求祂回應我
上帝跟我說
3 雅各家、以色列家一切餘剩的、要聽我言、你們自從生下、就蒙我保抱、自從出胎、便蒙我懷搋。
4 直到你們年老、我仍這樣、直到你們髮白、我仍懷搋。我已造作、也必保抱、我必懷抱、也必拯救。
<以賽亞書46章3-4節>
感謝主
我知道您已真正的回天家了
阿公
咱們相約在主裡見面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rischu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