曾聽聞,一個男士獨自開車上山遊玩,欣賞山中翠綠美景,還把車窗搖下來,呼吸清新
空氣,享受大自然的芬多精.這時他看到迎面有一輛車子開過來,駕駛是一個美麗的小姐,
正巧這個小姐也把車窗搖下來,但會車的時候,這個小姐突然對他說了一句:「先生,豬!」

一時間,這個男士非常錯愕!美麗的小姐怎麼可以隨便罵人是豬呢?立刻心有不甘的回
罵對方:「母豬!」話還沒罵完,正怒氣上騰,咬牙切齒,卻見山上迎面衝下來一群豬!他減
速不及,方向盤打了個滑,差點就摔到山坡下,險些釀成大禍!才知道,原來這個美麗的小姐
是好心提醒他啊!
有時候,我們的好意若是表達不清,不但引人誤會,也易釀成大禍!同樣的,我們與他人
溝通時,也無須反應太快,立即把人當成惡意,做出負面情緒反應,導致兩敗俱傷,得不償失.

相反的,當我們與人接觸時,給雙方多留一點空間與時間吧!我們若能看見自己與別人
的心田,其實都有一小塊美麗善良的花園.那麼,生活的世界就充滿了花團錦簇,炫目耀眼,
多采多姿.



.......你們每一個人都應該隨時聆聽別人的意見,不急於發言,更不要輕易動怒.
<聖經>雅各書1章19節


以上節錄於<蒲公英 2008.No.106)


前幾天我跟一個很好的同學也為了一些事有些不愉快
回家老爺叫我把事情始末告訴他一遍
他告訴我應該是對方誤會了我的意思
所以我們從頭到尾都在雞同鴨講
那時在MSN對話時
我心裡真的不是很舒服
覺得她誤會我,覺得很委屈
就告訴她我要回家好好反省自己為什麼要為那些事這麼生氣
結果回家我就禱告
也為對方禱告

結果
上星期的教會小組就討論相關話題
以及昨天看到的這篇文章
及看的<聖經>雅各書全章
真正虔誠的人必須勒住自己的舌頭(雅 1:26)
「原來我們在許多事上都有過失;若有人在話語上沒有過失,他就是完全人,
也能勒住自己的全身。…舌頭在百體裏也是最小的,卻能說大話。」(雅 3:2,5)
舌頭雖小,它的影響力、破壞力卻很大,好像火一樣,能夠把生命的輪子點起來。
但是舌頭也是最不容易制伏的(雅 3:8)

我想都是在告訴我
有時要學著忍耐及勒住自己的舌頭
在跟別人的對談中
更不要一開始就設定立場去否定別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rischu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