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想很多人看到這個入口都很熟悉吧
這次三嬏跟老爺的堂妹從美國回來
說想去九份走走
因為堂妹才第二次回台灣
很多地方都沒去過
但因為堂妹的另一個同學也很少回台灣也說想再去走走玩玩

去到那才知道停車收費方式都改成計次了
害我們還停到最上面去>"<
天氣不是很好
我包的跟肉粽一樣
但他們三個從美國來的可一點都不怕冷

一到入口
當然要先來個到此一遊照


進去後兩個小女生就吱吱喳喳講個不停
也沒在看有什麼好玩好逛的
倒是三嬏說她很喜歡九份的感覺
或許是她很早就離開台灣
所以對台灣早期建築的感受比較深吧

她們三個看別人手裡拿著飲料也要喝一杯
我跟老爺看旁邊攤的老闆很特別
就叫老爺去假裝麻豆讓我拍一下


到裡面當然一定要買一下阿蘭草仔粿呀
(Vi,泥沒吃到.好歹我也拍了一張店面^^)


再往下走
有個比較空曠的地方可以拍照


SORRY老爺我把泥跟堂妹唯一的合照拍壞了
呵呵呵.....
上回老爺的妹妹回來
在這也是拍壞了
我測光都測到後面去了>"<

既然都來到後面了
就去看看早期的穿屋巷是什麼

瞧他們的表情很開心吧

沿路看他們無心想逛街
就先來去吃個電視強力推薦的阿柑姨芋圓


以前都是吃賴阿婆
看到電視好幾家都有介紹
才想去看看
可能也是因為電視有報導
所以並不難找
從階梯先經過泥人吳(進去要收費)
再往上走沒多久就到了
真的是個很特別的地方
坐下可以看到整個港口
芋圓也很Q

吃完往下走時
在一家店面看到好幾隻貓居然乖乖的在門口等東西吃的樣子(還好幾隻沒拍到)


真是可愛極了
難怪常看TORO在金瓜石拍到很多貓
這裡的貓真的是不少

都到了九份
當然也不能放過我跟老爺拍婚紗的地方


果然大師拍跟路人甲拍出來的效果是差很多的
往下走拍出來的感覺也差很多


看天氣不是很好
問他們想想去黃金博物館
他們說去看看
那就去看看吧

店家資訊:
阿柑姨芋圓
地址:台北縣瑞芳鎮豎崎路5號
電話:02-24976505
營業時間:10:00~20:00
座位數:50~60

阿蘭草仔粿
地址:台北縣瑞芳鎮基山街90號
電話:02-24967795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rischu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