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些日子聽到超級星光大道一位參賽者唱到齊秦的懸崖懸崖 By 齊秦
心裡有滿滿的感觸跟懷念
好久沒把那卷錄音帶拿出來聽了(那時好像不流行什麼CD)
以前這卷"絲路"專輯快變我聽爛了
這幾天
走在路上
坐在車裡
蹲在廁所
不自主的就會哼唱起來

大概是從愛情宣言開始
我就很喜歡齊秦
可是發現大部份的男生對他的歌聲都只停留在音質很好
但都不喜歡他的歌路
會喜歡的感覺都是心思比較細膩的男生
這幾天哼唱著
才發覺歌詞很有想像空間
就讓大家來回味一下1996年12月
齊秦在"絲路"專輯的歌


懸崖
作詞:許常德 ╱ 作曲:季忠平

再一步 愛就要粉身碎骨
墜入 無盡的孤獨
世界太冷酷 夢太投入
早習慣不能回頭的付出

風在哭 當我走到懸崖 停駐
發覺 淚也有溫度
生命太短促 痛太清楚
才讓你 讓我 愛到無退路

我不管愛落向何處
我只求今生今世共度
天已慌 海已枯 心留一片土
連淚水都能灌溉這幸福

我不管愛喪身何處
我只求陪你直到末路
月已殘 燈已盡 夜黑人模糊
這一生因為愛你才清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irischun 的頭像
    irischun

    irischun的部落格

    irischu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