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到清明我們都會提早去祭拜老爸 我會想你 By 吳宗憲
今年也不例外
老姐今年還把老爸的皮箱拿去燒
其實那個皮箱我國小好像就看過了
老爸把重要的東西都放在裡面
算算也有20幾年了吧
為什麼要燒我不了解
對我來說是老爸唯一留下的東西
因為其它東西都在當時全燒光了
但她覺得把死去的人當時最愛的東西燒給他比較好
唉.......就由她吧
看著塵土混著金紙飛揚在空中
心中滿是感傷
我手上沒有任何一件老爸留下來的東西了

因為老姐說最近常夢到他老公
問我們可以順道去木柵祭祀他老公也祭拜一下阿媽
我看她很想去
我外甥好像也沒去拜過
就從高速公路過去
錯過木柵交流道
(什麼嘛.指標一點也不清楚)
只好從南港過去
剛好在永和阿媽軍人公墓那附近了
本想從南港繞過去
但交通管制
看到有接駁公車加上運氣好有停車位
就直接從那裡坐到富德公墓去
在那因為沒買供品只好在那買金紙
先祭拜完阿媽
再去看姐的老公
因為那裡是公共鑰匙
所以可以任意拿鑰匙開
但老姐也不知幹麻打不開
這時我外甥卻急著把鑰匙拿去開
(嚇到,第一次看到他這麼認真)
我覺得他們或許有些話想說
就在外面等
等到他們燒完紙錢
老姐跟我說外甥剛一直要自己拿紙錢去燒
燒的時候還一直叫著"爸爸,快來收錢喔"
.................
他幼小的心靈是想念的吧
只是小孩子不知道要用什麼方式讓人知道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rischu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